體育資訊9月4日訊 法國(guó)足協(xié)裁判部門(mén)確認(rèn),上一輪圖盧茲對(duì)巴黎圣日耳曼的法甲聯(lián)賽中,圖盧茲的點(diǎn)球不應(yīng)該被判重踢。
在第3輪法甲聯(lián)賽,圖盧茲主場(chǎng)3-6負(fù)于巴黎圣日爾曼。上半場(chǎng)補(bǔ)時(shí)階段,圖盧茲獲得點(diǎn)球,但隨后巴黎圣日耳曼門(mén)將舍瓦利耶撲出了點(diǎn)球。不過(guò)視頻裁判認(rèn)為巴黎圣日耳曼球員若奧-內(nèi)維斯在點(diǎn)球踢出之前就提前進(jìn)入禁區(qū),因此通知了主裁判,而主裁判隨后宣布重罰點(diǎn)球,但舍瓦利耶再次撲出點(diǎn)球。
對(duì)此法國(guó)足協(xié)裁判部門(mén)表示,這個(gè)點(diǎn)球不該重罰。“視頻裁判清楚地發(fā)現(xiàn)巴黎圣日耳曼87號(hào)球員提前進(jìn)入了禁區(qū)。但是,比賽規(guī)則規(guī)定‘只有當(dāng)被罰點(diǎn)球一方提前進(jìn)入禁區(qū)的球員明顯干擾了點(diǎn)球主罰者;或者提前進(jìn)入禁區(qū)的球員和對(duì)方球員(在點(diǎn)球被撲出后)爭(zhēng)奪球權(quán)、阻止對(duì)方進(jìn)球或創(chuàng)造進(jìn)球機(jī)會(huì)時(shí),才應(yīng)該重罰點(diǎn)球。’而本場(chǎng)比賽中的情況并不符合這兩個(gè)條件中的任何一個(gè),因此不應(yīng)該重罰點(diǎn)球?!?/p>